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伤伤伤!AC米兰躲不过噩梦根在哪?阿帅不改1点还得伤

AC米兰
新浪体育讯AC米兰欧冠主场逼平了巴萨,但阿比亚蒂、德希利奥等人的因伤缺阵,还是让伤病问题成为了这一、两天的一个重要话题。

天空电视台就质疑说,为什么在贝卢斯科尼赶走了先前的队医后,为什么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已经更换了效力多年的体能教练托伊亚齐尼的米兰,需要面对的,依然是同样的伤病问题,同样恐怖的赛季开局,同样多肌肉拉伤问题呢?事实上,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伤病问题,就一直在和阿莱格里的球队如影随形,甚至有一次,科斯塔库塔还半开玩笑的说,在阿莱格里的位置上,其实由一位医生来安排阵容更恰当。

回顾这个赛季,第一个倒下的是帕齐尼,他做了右膝的清理手术,他将在11月中旬复出。随后,博内拉在与巴伦西亚的热身赛中髌骨骨折。说起来,博内拉的紧急替代者,从国际AC米兰来救急的西尔维斯特雷的内侧半月板扭伤,也属于纯意外。同样的意外,还发生在了年轻门将加布里埃尔身上,他的左肩在奥迪杯上脱臼了。赛季开始不久,德希利奥的左膝内侧半月板也出了问题,让他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从帕齐尼,到德希利奥的第一次受伤,这些其实都是意外伤,是难以控制的,所以,也不会引发什么争议。

真正引发争议的,是随后从阿巴特、比尔萨开始的肌肉拉伤问题。之前,让阿巴特和卡卡远离赛场的,都是左侧内收肌的拉伤问题,一度让蒙托利沃远离赛场的,则是左腿股二头肌的拉伤。在前锋线上,沙拉维面临的,则是双重的问题。目前让他无法参赛的,是左脚跖骨的骨折,此前让他远离赛场的,也是一个拉伤问题。

让阿比亚蒂无缘与巴塞罗那比赛的,依然是拉伤问题。事实上,除了让萨博纳拉远离赛场的腹股沟问题,以及沙拉维二次受伤的脚趾骨折问题,阿莱格里和米兰面临的最多的问题,是肌肉拉伤。

是什么导致了这一现象呢?在天空电视台看来,除了米兰实验室没有能够发挥预判作用之外,米兰的体能训练,很可能是真正的根源。错误的,或者过重的力量练习,特别是负重训练恐怕是根源。按照欧足联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由于现代足球的强度和速度,内收肌受伤,已经成为了最频繁的问题。

那么米兰的体能教练组、队医团队和米兰实验室,就无法避免类似灾难性现象的发生吗?在这个夏天,AC米兰确实需要抓紧时间,备战欧冠联赛的预选赛,但是在上训练强度的同时,阿莱格里的团队也许更应该明白,一个频繁受伤的残缺阵容,是很难平静的面对新赛季,并取得好成绩的。

已经是第三个赛季了,为什么米兰的新赛季,总要从十月下旬开始呢?事实上,体能教练团队的负责人,从达涅莱-托伊亚齐尼,换成西蒙内-弗莱迪,以及老贝愤怒的更换队医负责人,都没有能够起到预期的效果,而米兰真正需要的,除了阿莱格里在面对巴塞罗那时已经表现出的,战术层面的与时俱进,还应该有体能和体能训练模式的与时俱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